Pages

Wednesday, June 16, 2010

全世界絕無僅有 最新花燈兒童劇《白蛇傳》全台巡迴演出


紙風車劇團2010年年度大戲《白蛇傳》的全台已於台南場次演出造成轟動,票房百分百,現場一票難求。原訂8月份高雄場次預定的二場演出,更在4月份就掀起搶購風潮,也為此增加一場的場次演出,而6月25至27日則回到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五場。另,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時間則為6月19日。目前紙風車預計將這齣的創新手法演出的兒童版《白蛇傳》推向國際舞台,讓全世界的大、朋友有耳目一新且身歷其境的感受。

紙風車劇團總編導李永豐表示,不同於其他兒童劇的表演模式,紙風車年度大戲《白蛇傳》,將傳統民俗工藝與現代科技結合,以花燈偶登台演出更是全世界的首創。並指出,《白蛇傳》改編自民間傳說,保留故事原本架構:「西湖借傘」、「盜仙草」、「大鬥法」、「水漫金山寺」等重要橋段。同時也保留紙風車過去演出時,台上演員與台下兒童觀眾動互動的傳統。此次工作人員將利用水布在台下營造出大水淹漫的場景,當白色的水布橫跨過台下每位大朋友、小朋友的頭頂,不用溼淋淋也能有大水漫漫的臨場感。


不同第一代的花燈偶,紙風車團隊這次研發新款的白娘子、許仙等主要故事角色的花燈偶都由250公分長高到300公分,需要3-4名演員合作操練才能「活」起來,不同於第一代花燈偶用傳統燈瓶供電,這次特地改用LED燈技術,讓每一尊偶在舞台上發光效果更亮。搭配光影交替,花燈偶會隨著劇情、心情產生變化,再配上演員的口白與操作,讓不會說話的花燈偶看起來活靈活現,也更有生命力。而台上的賣力演出,台下的大小朋友也不得閒,為增添內容豐富性,編導特地大量運用現場互動,讓所有的孩子在看戲和扮戲中進入故事想像,讓整齣戲好看又好玩。

《白蛇傳》在2001年首次登上舞台隨即造成全台轟動,隔年前往在香港維多利亞港附近的香港公園戶外演出,更以「水淹金山寺」片段風靡香港,讓當地的大、小朋友大開眼界。香港的觀眾也一致認為,這是他們看過最好看的一齣戲,而且從沒有過一場演出可以讓觀眾席玩得如此瘋狂。

※《白蛇傳》巡演時間:
台中中山堂 6/19(六) 14:30、19:30
台北國父紀念館 6/25(五) 19:30
6/26(六) 14:30、19:30
6/27(日) 10:30、14:30
高雄至德堂 8/14(六) 10:30(加演場)、14:30、19: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