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在迷宮中找尋世界的中心

繼2009年幾米星空特展以創新跨界的展覽形式引起廣大迴響後,今年墨色國際再度以幾米繪本《躲進世界的角落》和《走向春天的下午》為內容文本,自12月22日起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東2館舉辦「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同時將於24日耶誕夜熱鬧開演魔浪超劇場創團大作「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音樂魔幻劇場」,陪伴大家一起歲末倒數迎百年。

特展邀集了台灣與瑞典超過20位設計師參與創作設計,展出內容以幾米原畫作品、花博夢想劇場幾米偶動畫幕後製作展示為基礎,延續星空展多元風格與創新思考的對話形式,維持一貫以空間敘事的手法,勾勒出一個同時具備故事想像與生活態度的展覽。有別於一般設計展的形式,展場以建築與景觀設計由大範圍包裹參展設計師的空間,內在則以裝置手法貫穿各種生活的氛圍情境。


展覽的目的亦是在實驗以概念性的設計手法將幾米作品轉換到生活中的物件,因此將跨界合作的重點放在與生活美學相關的設計領域,參展設計師從幾米繪本中所淬取出的元素和概念延伸到自己展品的設計概念上,再試著由展品發展成系列商品。


除了展覽,由金曲獎音樂家劉季陵和劇場導演鴻鴻攜手合作國內首創,擠壓還原、空中飄浮、瞬間消失等特殊手法的全新表演型態,將精彩呈現劇情張力,帶給台灣民眾一個超越想像的演出,綜合幻術、歌舞表演及音樂劇的演出形式,另類詮釋幾米繪本中天馬行空的異想世界。


另,在入口處和世界的中心與蒙恬科技的合作,以科技和人文藝術發展出的互動模式,充滿趣味,期望讓大家在進入幾米世界的角落後,恣意地放鬆、漫步、回憶和冥想,細細探索屬於自己的心靈角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