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October 8, 2011

柏林廣播交響樂團抵台 至彰化會樂迷 戶外同步轉播觀賞

(PeopleDailyNews記者林啟生台北報導)彰化縣政府繼去年邀請維也納交響樂團在彰化縣立體育館演出,獲得空前成功之後,今年又在縣長卓伯源的大力支持下,力邀與柏林愛樂同享盛名的柏林廣播交響樂團(Rundfunk-Sinfonieorchester Berlin)來台,於10月3日(星期一)晚上7:30,在彰化縣立體育館作亞洲首演,由指揮大師亞諾夫斯基(Marek Janowski)擔綱指揮。彰化之後,該團將赴韓國及日本主要城市演出。由於這場音樂會是國內唯一的一場演出,因此備受全國各地樂迷的關注與期待。


彰化縣政府為了推廣古典音樂,讓一般民眾聆賞世界頂尖樂團的演出不再高不可攀,此次音樂會採庶民票價,分一樓看台區500元及舞台特區800元兩種票價;目前只剩500元票券。彰化縣長卓伯源誠摯邀請全國樂迷踴躍前來共襄盛舉,親炙世界頂尖樂團與指揮大師的風采。


\柏林廣播交響樂團帶來的曲目十分精彩,都是古典樂的經典之作,上半場為布拉姆斯第三號交響曲,下半場為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英雄》。布拉姆斯第三號交響曲是他所作四首交響曲中最粗曠豪邁且廣受歡迎的作品。而《英雄》交響曲原本是貝多芬為心目中的英雄「普羅米修斯」所寫的鉅作,具有強大的震撼力,令聽者不禁肅然起敬,產生強烈的共鳴,這是貝多芬完成第九號交響曲以前最成功的作品。

柏林廣播交響樂團成立於1923年,與柏林愛樂並列柏林兩大頂尖樂團。2002年起,波蘭籍指揮大師亞諾夫斯基(Marek Janowski)接任柏林廣播交響樂團的藝術總監暨首席指揮。今年72歲的亞諾夫斯基是國際樂壇極負盛名的指揮大師,他曾指揮過無數世界知名的歌劇院與交響樂團,包括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波士頓交響樂團、費城管弦樂團、德勒斯登國立管弦樂團等。亞諾夫斯基與柏林廣播交響樂團的合作,被歐洲媒體譽為最引人入勝的黃金組合,猶如心靈間的契合。


柏林日報的報評指出:「在所有柏林的樂團中,柏林廣播交響樂團可說表現最突出、編制最健全、音樂最能撫慰人心的樂團。在亞諾夫斯基的帶領下,足以與1960年代卡拉揚還在柏林愛樂時的光景相提並論……」。柏林明日郵報則表示:「任何一位堅守柏林音樂傳統的人們,都希望指揮大師亞諾夫斯基能永遠留在柏林,他是絕對無可取代的指揮。」亞諾夫斯基與柏林廣播交響樂團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大音樂廳演出,同時也是歐洲各大音樂節的常客,其精湛的演出贏得國際樂壇一致的肯定與激賞。

主辦單位為了讓更多樂迷,參與這場難得一見的盛會,特別於體育館外的圓型廣場,作戶外同步轉播,架設400吋的大型螢幕,免費提供民眾聆賞,並請國內音樂家作現場導聆。彰化縣長卓伯源,特別邀請全國各地的愛樂者,一齊前來共襄盛舉,聆賞世界頂尖樂團的演出。

演出當晚,預估將湧入超過萬名的觀眾,彰化縣立體育館於晚上6時30分,開放觀眾入場。為了避免人車擁擠,主辦單位建請民眾,儘量搭乘縣政府安排的免費接駁車。接駁車設在彰化火車站接駁至會場,演出結束後,接駁車再送民眾回到彰化火車站,歡迎參加音樂會的民眾多加利用。

柏林廣播交響樂團10月3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演出,免費接駁車等相關訊息,請上彰化縣文化局網站(http://www.bocach.gov.tw/)查詢。購票請洽:寬宏售票系統,售票端點包括7-ELEVEN、全家、萊爾富等便利商店。彰化縣文化局,電話:(04)7250057;或傳大藝術,電話:(02)2771-567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