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ly 26, 2010

韓國小提琴小天后 申賢守首度來台演出


由新象文教基金會規畫的「21世紀之星」系列音樂會,邀請韓國樂壇的嶄新弦樂新星小提琴家申賢守,於22日
首度來台,在國家音樂廳舉行小提琴獨奏會,與台灣鋼琴家吳思慧合作,演出巴哈的夏康舞曲、韋尼奧夫斯基的第一號D大調華麗波蘭舞曲、法朗克的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等小提琴經典樂曲。


年僅23歲的申賢守,身材高挑,笑容甜美,有著韓國女孩少見的小麥色膚色。她笑稱自己非常喜歡運動,尤其是游泳與皮拉提斯,並且喜歡化妝、流行服飾。而同時擁有年輕女孩的天真與活力,以及職業演奏家的專注與奉獻精神的申賢守,也在今年加入日本Avex唱片,發行第一張專輯。







從小就以音樂神童活躍於樂壇的申賢守從未在國外留學,也因為申賢守代表了韓國本土音樂教育培育出來的天才,在她於2008年在法國隆.提博國際音樂大賽中獲得小提琴冠軍後,在韓國掀起一陣不小的轟動。而她是第一位榮獲此獎的韓國人,因此也備受韓國樂界喜愛與推崇。她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參加音樂比賽,12、3歲的時候就前往國外參加國際大賽,幾乎每年都參加比賽,也被同儕笑稱為比賽公主。

因此也備受韓國樂界喜愛與推崇。她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參加音樂比賽,12、3歲的時候就前往國外參加國際大賽,幾乎每年都參加比賽,也被同儕笑稱為比賽公主。也因為申賢守代表了韓國本土音樂教育培育出來的天才,她獲得隆.提博國際音樂大賽冠軍後,在韓國亦掀起一陣不小的轟動。

而在音樂會上與申賢守合作的台灣鋼琴家吳思慧,以第一名畢業美國Lee University鋼琴演奏碩士班,並曾贏得Southern Adventist University Orchestra所主辦的鋼琴協奏曲比賽,回到台灣後廣受各界看好,是台灣樂界重要的青年鋼琴音樂家。

表演曲目:
巴哈:夏康舞曲,選自D小調第二號無伴奏小提琴組曲
J. S. Bach: Ciaccona, from Partita for Solo Violin No. 2 in D minor, BWV. 1004
貝多芬:降E大調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
L.V. Beethoven: Violin Sonata No. 3 in E flat major, Op. 12
韋尼奧夫斯基:第一號D大調華麗波蘭舞曲
H. Wieniavski: Polonaise Brillante No. 1 in D major, Op. 4
莫札特:G大調第18號小提琴奏鳴曲
W. A. Mozart: Violin Sonata No. 18 in G major, K. 301
法朗克: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
C. Franck: Violin Sonata in A maj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