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29, 2010

「21世紀之星」唯一的長笛演奏會


由新象文教基金會規畫的「21世紀之星」系列音樂會,將邀請台灣長笛王子胡志瑋於8月4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長笛獨奏會。這是唯一一場由台灣青年音樂家擔綱演出,也是唯一的長笛演奏會,讓台灣的樂迷也可以欣賞本土音樂家的精彩演出,並展現台灣古典音樂的堅強實力。




胡志瑋師事長笛大師Pierre-Yves Artaud,在音樂大賽上成果豐碩。曾入圍第七屆日本國際神戶長笛大賽與第八屆法國國際朗帕爾長笛大賽。也在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舉辦的長笛協奏曲大賽中,贏得總冠軍、觀眾票選和國人作品演奏三項大獎。目前也是行天宮文教基金會長期資優生培育計畫獲獎人。





胡志瑋表示,前往法國留學是他高中以來的夢想,但是因為留學的費用龐大,一直到大學、研究所畢業,完成兵役並且獲得行天宮的獎學金後,才得以成行。但也是因為在台灣已經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可以在短短一年半中就取得最高演奏文憑的學歷。在法國受到許多文化的洗禮,積極的參與各項音樂比賽中也獲得觀摩世界各地好手的演出風格的機會,對於自己的學習也大有幫助。

音樂會的演出也將與台灣鋼琴家吳思慧合作,演出法國與當代長笛作品,另外精選三首20世紀作曲家的代表作。


表演曲目:
雷克萊:E小調奏鳴曲,作品第9-2號
Jean-Marie Leclair: Sonate in E minor, Op. 9-2
魏多:組曲,作品第34號
Charles-Marie Widor: Suite, for flute and piano, Op. 34
塔法奈爾:魔彈射手幻想曲
Paul Taffanel: Fantaisie sur le Freischutz
武滿徹:聲音
Tōru Takemitsu: Voice, for flute solo
蓋瑞俠客:西西里與詼諧曲
Gary Schocker: Sicilienne and Scherzo
普羅高菲夫:D大調奏鳴曲,作品第94號
Sergej Prokofiev: Sonata in D major Op. 9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