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展現永恆的浪漫與奇想


被樂壇讚譽為「蕭邦詩人」的華裔鋼琴名家安寧受邀來台,將於8月2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8月26日在台中中興堂,為樂迷演出兩場蕭邦《即興曲全集》及《舞曲選集》、拉赫瑪尼諾夫《柯瑞里主題變奏曲》,展現蕭邦奇想的永恆及浪漫的傳承。




台灣女婿、多項國際鋼琴大賽得主的安寧,詮釋蕭邦聞名於世,年輕時喜愛藉由比賽向自我挑戰,歷經大賽及繁忙音樂會行程的磨鍊,現今儼然已是成熟的鋼琴名家。而安寧在離開比賽擂台後,全心投入舞台的演出。並專注於樂譜研讀與思考,結合理性的清晰條理與天生感性的浪漫情懷,安寧由指間流洩出的優美旋律,自然而不造作,而安寧所詮釋的蕭邦,更是往往令國際樂壇驚嘆。





紐約音樂會評論稱讚:「其演奏如瓷釉般晶瑩清晰,充分掌握平衡及宏大具戲劇性樂曲間的張力。無庸置疑,他將成為全世界詮釋蕭邦最經典的音樂家之一。」






















安寧表示:「自己像是一個擁有各種食材的大廚,可以隨心所欲地烹調出任何我想做的佳餚,和聽眾一同分享。」而《四首馬厝卡,作品三十》,是他最愛的四首作品,不但是蕭邦一生創作的精華,更像是短小的電影,四首曲子間起承轉合充滿畫面與想像。




安寧演奏會將帶來蕭邦膾炙人口的《即興曲全集》、盡數失戀情傷的《第二號詼諧曲》、道盡蕭邦愛國情操《波蘭舞曲選集》及安寧最拿手的《序奏與輪旋曲,作品十六》、拉赫瑪尼諾夫《柯瑞里主題變奏曲》。其精雕細琢的琴藝,將彈出如五星級的蕭邦饗宴,道道精彩、曲曲動人,並將滿足音樂饕客的脾胃。




表演曲目:

蕭邦:四首即興曲全集

四首馬厝卡,作品三十

序奏與輪旋曲,作品十六

兩首波蘭舞曲,作品四十

第二號詼諧曲

拉赫瑪尼諾夫:柯瑞里主題變奏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