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29, 2010

睽違11年帕妃PUFFY九月來台開唱


睽違11年,成團14年的帕妃將第五度踏上台灣寶島,於9月2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為所有想要懷舊找回青春熱血沸騰的帕妃迷,一起來復興妃熱PUFFY FEVER。



帕妃於1994年正式加盟日本新力音樂唱片,東京出身的大貫亞美在高中三年級時毛遂自薦,寄了DEMO錄音帶給日本新力音樂而獲得唱片公司錄用;吉村由美則是參加日本新力音樂主辦的新人選秀獲得優勝,以雙人組合的方式踏入歌壇。兩人的第一張專輯由金牌音樂製作人奧田民生擔任製作,親手打造「帕妃」。








90年代帕妃以自然可愛不做作的風格出現,說話從不事先套招,旋即獲得廣大年輕女性樂迷的喜愛,魅力更席捲台灣及其他亞洲地區,至今累積了廣大的支持粉絲。還有一家製作洋娃娃的公司推出以帕妃造型為藍本的「帕妃娃娃」,兩人和娃娃一致的齊額「娃娃頭」瀏海,也成為日本當時流行的髮型。

帕妃兩人的聲線相近,合唱時有如渾然一體,這樣自然合諧的合聲,當時還被稱為「Puffy 聲」。帕妃的歌曲節奏輕快,歌詞淺顯易懂,內容常用無厘頭的方式表達,歌曲具有高度的音樂性又兼具普遍性,很容易讓人琅琅上口。另又擅長融合復古的元素,並加入流行搖滾的吶喊式音樂,配合兩人甜美的歌聲與渾然天成的合聲,初入日本歌壇,便引爆一股輕甜搖滾新復古的風潮。

當年日本樂壇是超級製作人奧田民生、小林武史、小室哲哉三強鼎立的天下,帕妃正是在樂壇競爭最強的時候出道。堅持走自己風格路線的帕妃,以兩人甜美親切的笑容,與自創的新世代無厘頭式曲風,成功擄獲歌迷的心。

帕妃小檔案
團員:Ami & Yumi 大貫亞美&吉村由美
Ami:大貫亞美(Ami Onuki),1973.9.18東京出生。
Yumi:吉村由美(Yumi Yoshimura),1975.1.30大阪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