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11, 2010

【交響情人夢】經典曲目浪漫重現


還記得日劇「交響情人夢」中男主角千秋學長演奏的鋼琴協奏曲嗎?那就是拉赫瑪尼諾夫的經典作品-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由指揮新星蘇柏軒(Perry So)帶領NSO國家交響樂團與鋼琴家艾力克斯.寇柏林(Alex Kobrin)GUA將於6月11日及12日,分別於台北及新竹演出《情書 拉赫瑪尼諾夫》,重現浪漫經典。

本場指揮由現任香港管絃樂團助理指揮的指揮界新星蘇柏軒擔任,他是洛杉磯愛樂首屆「杜達美駐團指揮計畫」的指揮之一。26歲即勇奪俄羅斯聖彼得堡「國際浦羅哥菲夫指揮大賽」冠軍及特別獎,現任香港管絃樂團助理指揮。首次登台對音樂會曲目自有想法,他認為柴科夫斯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序曲,是一首非常有音樂故事性的曲子,但真正帶領他進入近代偉大俄國古典音樂世界的則是拉赫瑪尼諾夫的作品,這次能與同一世代優秀的鋼琴家寇柏林一同演出拉赫瑪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他感到相當榮幸與開心。下半場他將帶領NSO演出法朗克唯一的交響樂作品-D小調交響曲。



鋼琴家艾力克斯.寇柏林(Alex Kobrin)在24歲即摘下范.克萊本國際鋼琴大賽金牌,23歲獲得日本濱松國際鋼琴大賽亞軍(該屆無人獲得冠軍),更被《今日經典》讚譽「演出充滿無邊無際的想像力,是位成功的藝術家。」二度受邀來台的他,將以拉赫瑪尼諾夫最受歡迎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精湛的琴藝、深情的演出,讓等候二年的台灣樂迷一飽這位鋼琴金童的丰采。

另,在新竹舉行的台積心築藝術季,是NSO每年必參加的演出。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表示,去年「心築藝術季」的閉幕演出是由NSO音樂總監呂紹嘉帶領,溫暖動人的樂音,鼓舞了許多人重拾勇氣,而今年的浪漫樂曲,相信也能讓所有新竹樂迷一同沉澱心靈,聆聽經典,共享美的片刻。


演出者:指揮/蘇柏軒 Perry So, conductor
鋼琴/艾力克斯.寇柏林 Alex Kobrin, piano
國家交響樂團(NSO) 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

曲目:柴科夫斯基:《羅密歐與茱麗葉》
Tchaikovsky:Rome and Juliet Overture-Fantasy
拉赫瑪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Rachmaninoff:Piano Concerto No.2 in C minor, Op.18
法朗克:D小調交響曲
Franck:Symphony in D min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