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ne 16, 2010

2010年吳兆南師徒聯演--吳聊(吳所不聊)


睽違兩年,吳兆南老師受台北市文化局邀請回台,率領徒子徒孫們,於6月19、20兩日在台北市中山堂,帶來睽違兩年的最新師徒聯演「吳聊」,邀請所有熱愛相聲的朋友一同「無所不聊」。

台灣相聲界的唯一國寶吳兆南老師,今年榮獲台北市文化局頒發的「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獎」殊榮,肯定吳兆南老師長年在相聲界的耕耘與傳承。在2009年金曲獎舞台上領取特別貢獻獎時,高齡八十五歲的吳兆南老師堅定說:「年輕時說相聲,為了活著;爾後,我活著,是為了說相聲。」

演出的演員,除了大家熟知的吳兆南與徒弟侯冠群、郎祖筠、劉增鍇、劉爾金、樊光耀,並還加上兩位徒孫徐嘉珮、砰砰阿峰。與往年不同的將是首次有兩位相聲女弟子「郎祖筠」與「徐嘉珮」同台演出,相信能為總是以男演員為主的相聲舞台增色不少。




此次演出,不僅有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段子,讓大家再度回味,更有全新的創作,讓人耳目一新。聽高齡八十好幾的吳兆南老師一氣呵成"說"出百種「拳術」來讓讓劉增鍇目瞪口呆,看侯冠群如何成為神算、鐵口直斷。再看樊光耀如何鐵面無私、懲奸鋤惡,「大審」無辜百姓劉爾金。另聽郎祖筠、徐嘉珮兩位「大發明家」細數中國偉大發明,無所不聊。最後再由郎祖筠、劉增鍇詮釋如何百無禁忌、幽默笑談「白事」。請相聲迷不容錯過,把握難得的機會到場觀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