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24, 2010

百老匯名劇《變身怪醫》首度登台


由寬宏藝術主辦的百老匯全本音樂劇《變身怪醫》音樂劇,將於6月17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舉辦首場演出,並將全台巡迴演出24場。演出由知名的《歌劇魅影》音樂劇男主角布萊德.利托(Brad Lillte)擔綱,用精湛的歌聲和演技,帶著觀眾穿梭每個角色的靈魂。





布萊德.利托,此次在《變身怪醫》中,一人分飾個性正邪的兩個角色,布萊德.利托說:「我無論是身體或聲音上,要同時演出兩個角色,必須分別以男高音和男中音去詮釋他們的性格,雖然有趣,對我在演出上是個很大的挑戰。」而飾演女主角的安娜.瑪莉娜(Ana Marina),則大力推薦劇中由她演唱的經典音樂〈Take Me As I Am〉。

而相當喜愛台灣,已來台無數次的布萊德.利托,在端午節彩排時,禁不住吃起粽子,並跟現場的媒體透露一個祕密:「按規定,穿上戲服是不能進食的,這件事千萬不能讓我的服裝師知道。」



1997年《變身怪醫》首度登上百老匯的舞台,直至2001年共演出了1543場,當時創下紐約普利茅茲戲院(Plymouth Theatre)最長壽的音樂劇記錄。在全方位作曲家法蘭克.懷德恩(Frank Wildhorn)以及奧斯卡得主劇作家李斯莉.布里克斯 (Leslie Bricusse)的合作之下,讓《變身怪醫》從一頁頁的文字幻化為一場場充滿起伏張力的舞台戲目。而之所以受到許多樂迷喜歡,最大的魅力就是來自於劇中的歌曲相當動聽,其中招牌歌曲「此時此刻(This is the Moment)」更經常在許多美國選秀大賽、重要體育賽事中出現。

「變身怪醫」故事改編自勞伯‧史蒂文生(Robert Louis Stevenson)1886年發表的科幻小說《化身博士》。全劇描述男主傑柯為了醫治父親的心理疾病,在自己身上進行人體實驗,找尋將善惡分離的方式,最後卻釀成一場悲劇。另,還與妓女露西發展出感情,周旋在未婚妻與紅粉知己之間。在劇中飾演女主角的安娜,也是去年歌劇魅的女主角,這次的合作中,兩人有深情對唱。

「變身怪醫」在韓國受歡迎程度卻遠超過「歌劇魅影」,而在台灣卻是首度登台演出,利托和瑪莉納有信心讓台灣樂迷對「變身怪醫」為之瘋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