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ly 25, 2010

朱宗慶打擊樂團兒童音樂會


由朱宗慶打擊樂團舉辦,專為3~10歲兒童設計的朱宗慶打擊樂團兒童音樂會「擊樂超人」,將於8月6日至10月2日止,巡迴全台13個縣市共27場的演出,將與小朋友一起歡度炎夏。音樂會結合「聆聽」、「講解」、「律動」、「歌唱」、「互動」五大元素,用音樂帶來的單純感動,帶領小朋友用最自然的方式接觸音樂,運用想像力跟著超人在擊樂的天空翱翔。






朱宗慶打擊樂團駐團作曲家洪千惠表示:「自從舉辦兒童音樂會以來,就一直希望能讓小朋友從自然的方式感受音樂帶來的力量,藉由音樂理解自己與生俱來所擁有的快樂能量,開發出自己心中的超能力。」導演吳世偉也表示希望讓孩子用「理解」出發,像是音樂會中用「拆解」與「組合」音樂的方式講解「共鳴箱」的原理,就是希望讓孩子體驗打擊樂的豐富和多元性。

「擊樂超人」透過超人題材的巧思運用,發展出各式具創意又有趣的曲目。像是被比喻為「超人光束」的 《怪怪管組曲》,就是朱宗慶打擊樂團2以年輕的創意,挑戰創新的思考,組合《綠柚子》、《胡桃鉗》、《當我們同在一起》、《大黃蜂的飛行》四首耳熟能詳的曲子,玩出「怪怪管」的新花樣。

擔綱音樂會重任的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員自幼即接受擊樂訓練,並承襲朱宗慶打擊樂團的專業,加入年輕人的創意思考,成為擊樂的一種新風格。在每年超過五十場的演出中,透過其中最受矚目的兒童音樂會與小小觀眾間的互動,讓團員可以近距離地感受孩子們最直接的回饋與鼓勵,並將這些回應轉化成能量,以貼近人心的創意,結合專業俐落的演奏技巧,創造出屬於他們清新與專業的獨特風格。

同時,上周六正式開幕的「雪梨赫斯維爾(hurstville)教學中心」,是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海外第5家位於澳洲的教學中心。並與世界最大表演藝術中心之一的「雪梨歌劇院」座落於同一座城市。這樣的具代表性開拓之舉,對於台灣在世界打擊樂的發展和推廣上,無疑具有重大的意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