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ly 25, 2010

人聲的管弦樂團 「男紳合唱團」


曾受邀在韓國總統就職大典中,與韓國愛樂管弦樂團共同演出,演唱韓國國歌、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的韓國「男紳合唱團」(I Maestri),將於7月15日在國家音樂廳首度在台帶來前所未見的男聲合唱饗宴,突破台灣樂迷對於傳統男聲合唱演出的既定印象與想像。
合唱團成軍於2006年,共有60餘位,皆為曾在國外留學的職業聲樂家,平均年齡約30至40歲。以複數義大利文取名「I Maestri」,意指「大師」。融合了大韓民國的民族性,歌聲渾厚有力,演唱突破傳統合唱範疇,大量改編管弦樂曲與歌劇選曲,有別於一般男聲合唱團的演出型態,被喻為「人聲的管弦樂團」。









指揮梁在武表示,因為每個歌者都是很成功的歌劇聲樂藝術家,音量都很大,因此合唱團的演出可以達到穩定和諧的音色,同時又保有獨唱的個人特質。在挑選團員的時候,通常都是藉由每個團員在許多歌劇演出中的表現加以甄選,有別於一般的合唱團,呈現出男紳合唱團充滿歌劇式的能量與獨一無二的演出風格。


此次來台演出,將帶來一系列的歌劇樂曲,包括改編著名詠嘆調:《托斯卡的<今夜星光燦爛>與<多麼其妙的調和>、《杜蘭朵公主》的<公主徹夜未眠>。另外將演唱多首歌劇著名的男聲合唱與改編自選自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名曲等。再加上多首的韓國民謠,將人聲演唱詮釋管弦樂團的豐富結構與色彩。並藉由音樂文化交流,促進台灣與韓國的合唱文化。


表演曲目:

托斯卡綺想 Tosca Fantasy for Maestri
啊!終於/安傑羅第的詠嘆調
Ah, Finalmente, Angelotti’s aria
這教堂可真熱鬧/史卡畢亞的詠嘆調
Un tal bacano in chiesa, Scarpia’s aria
多麼奇妙的調和/卡瓦拉多西的詠嘆調
Recondita armonia, Cavaradossi’s aria
今夜星光燦爛/卡瓦拉多西的詠嘆調
E lucevan le stele, Cavaradossi’s aria
韓國民謠 Folk Song
阿里郎4 Variations of Arirang for MAESTRI
明亮的滿月Bright Full Moon
收成歌Ong-He-Ya
男紳與客席音樂家-小提琴與鋼琴 Guest Stage: Duo “Violin and Piano”
旋律/選自柴可夫斯基《哈普沙爾的回憶》
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Melodie, E Flat Major, from Souvenir D’un Lieu Cher, Op. 42 No. 3
劍舞/選自哈察都量芭蕾舞劇《蓋妮》
Aram Khachaturyan: Sabre Dance, from ballet Gayane
男紳精選 Best of Maestri
水手合唱/選自華格納歌劇《漂泊的荷蘭人》
Chor der Norwegischen Matrosen, from opera Der Fliegende Hollander (Richard Wagner)
朝聖者合唱/選自華格納歌劇《唐懷瑟》
Begluckt darf nun dich, o Heimat (Pilgrim’s Choir), from opera Tanhauser (Richard Wagner)
愉快地接受各位的乾杯/選自比才歌劇《卡門》
Votre toast, je peux voux le render (Toreador song), from opera Carmen (Georges. Bizet)
公主徹夜未眠/選自普契尼歌劇《杜蘭朵公主》
Nessun dorma, from opera Turandot (Giacomo Puccin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