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24, 2010

九度來台 國王歌手苦練思想起


成團超過40年,在歐洲相當有名的無伴奏合唱團的「國王歌手」,將於6月2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表演,演出曲目包括孟德爾頌:「季頌歌」、達.諾拉:「誰想學雙人舞」、希爾頓:「美麗的歐莉安娜,美之后」與新專輯「Swimming Over London」的精選曲目。另,也將在安可曲選唱苦練多時的台灣歌謠《思想起》。

第九度來台的「國王歌手」是由2位超男高音、一位男高音、兩位男中音以及一位男低音所組成,是當今無伴奏人聲合唱團界的天王團體。過去八次訪台,曾經為台灣特別準備過台語歌謠《丟丟銅》與鄧麗君名曲《小城故事》,及在那遙遠的地方,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安可曲。







自1968年推出首張專輯以來,國王歌手以不可思議的演唱默契以及絕妙的編曲,加上逼真的口技,從古典到流行,幾乎可以說是完美的合聲。6位歌手變化多端的聲部組合,拿下不少獎項,也創造驚人的銷售成績。而國王歌手也會特別依照各地樂迷喜好修改曲目,貼心舉動讓演唱會場場爆滿,並贏得全世界無數樂迷的心。


入團23年的男低音史蒂芬‧康納利(Stephen Connolly)即將退休,之後就要轉任教授。這次將會是他在台灣的最後1次演出,他說,「我會懷念台灣的雞爪和臭豆腐。」而未來將會有另1名23歲的接班人加入,團員笑說,早已準備好一疊厚厚的資料,要新人先閱讀。「國王歌手」除了帶來文藝復興時期歌曲、爵士金曲等經典曲目外,也將到屏東縣泰武國小,親自指導原住民合唱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