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28, 2010

《惡之華》台法跨國製作 創造一種新的顫慄


由兩廳院及法國文化部共同出資製作,同時也是河床劇團的最新力作《惡之華》,將於6月25-27日於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重現波特萊爾不朽之作。

「2010國際劇場藝術節」的壓軸節目河床劇團《惡之華》,根據著名法國作家波特萊爾的生平及其著作的意象為創作題材,是一場安靜內斂流動著焦慮不安,靜謐但悲傷,充滿末世預言、與對人類墮落警訊的故事。於4月甫於法國首演歸國,在7月將再進軍亞維儂外圍藝術節演出。

美籍導演郭文泰與法國劇場導演吉.馬江聯手合作,以視覺劇場的創作手法顛覆人們對文學名著文本的刻板印象,作品從美術的觀點出發,沒有語言更沒有具體的情節,以一幅幅蒙太奇拼貼的場景,沈靜而緩慢的流動著,憂傷而美麗。期望藉由兩位導演熟練的編導技術,以雕塑、繪畫、戲偶、裝置藝術及儀式化形式,共同呈現異文化融合的豐富意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