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五節芒劇團《荒原》-八O年代革命烏托邦夢想 隆重登場

(PeopleDailyNews-記者林晉毅台北報導)由五節芒劇團擔綱的壓軸節目《荒原 致台灣八O》將於12月17-19日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帶來由資深劇場人王墨林編導,硬底子演員李天柱+陳文彬攜手演出,呈現八○年代革命烏托邦的夢想。


節目利用李天柱與陳文彬所飾演的角色對話,將八O年代的革命烏托邦夢想,一一從劇中人婚姻、事業,乃至於肉體的失敗,而開始認知其身處的景況。而舞台魔術師陳界仁的舞台陳設皆為舊報紙,看來就是一種城市裡某一角落的荒原,此荒原承載著革命烏托邦夢想現今這片空洞現實的諷刺力量。劇中主角是政治運動的戰友,但他們的革命行動逐漸被人性推擠到命定的絕望裡,革命夢想與現實成為反比,革命夢想家將被懲罰到永恆不安且救贖無門的生命境況裡。


王墨林表示,《荒原》涉及的主題就是他這半輩子生活中所經歷過,跟他的生命有所關連。包括在八○年代從事社會運動,發展出自我的左翼立場,再這樣結合在現實生活中面臨的撞擊與矛盾的心境呈顯,背後是重新審視台灣在那個年代興起所謂身份認同的運動,包括統獨議題、省籍情結,戲裡的呈現並不界定誰是誰非,而是重新反省,對照目前商業掛帥的思考模式是非常衝突的,使過去信仰的人生觀都虛無化而失落。

◆ 演出節目:五節芒劇團 -《荒原》
◆ 演出日期/時間:12月17-18日 7:30PM、12月18-19日 2:30PM
◆ 演出製作群:
編劇/導演/王墨林、主要演出/李天柱、陳文彬 、舞台設計/陳界仁
影像設計/吳俊輝、燈光設計/雷若豪、音樂設計/王明輝
造型設計/張彩蘋、製作人/曾啟明、執行製作/鹿心雨
舞台監督/瓦旦.塢瑪、舞台助理/林育全
◆ 演出總長:90分鐘無中場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