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如果《東方夜譚》--俠義再現--


首演於2008年,當年現場座無虛席,甚至連演員們的親友團都不得其門而入。在歷時兩年,獲得了司馬中原的首肯授權下,【如果兒童劇團】的第十六口大戲《東方夜譚》,將於24日起在台北社教館城市舞台,重新再現由司馬中原短篇作品改編的中國俠義故事。除了原班人馬湯志偉擔任劇中說書人一角,亦有林俊逸、凱爾、王鏡冠和韋以丞同台飆戲。


 






《東方夜譚》由湯志偉扮演的說書人司馬亮貫穿全場,劇中膽小怕事的司馬亮聽聞鄰家傳來陣陣家暴聲,面臨不知是否該伸出援手的兩難。藉由回憶兒時外婆說過的三則俠義故事,主人翁的心境開始轉變。



在場景呈現上,舞台設計黎仕祺在舞台中央與兩側觀眾席立起大屏幕,配合多媒體設計范宜善的互動式投影,讓觀眾彷彿置身於臥虎藏龍那片竹林之中。因為劇情上的需要,演員們還必須特別接受武術指導孫元城的「調教」,練得一身武藝高強的架勢。



編導趙自強表示,希望藉由現代與故事場景虛實交錯的手法,點出現實社會中逐漸式微的正義與助人精神。「打開電視每天都是壞消息,我希望這次演出可以讓觀眾有機會再次品味好故事」。 也讓總是「洋味」十足的兒童舞台劇,不再只是王子與公主的故事。



演員林俊逸表示,經過兩年的沉澱,不管是導演或演員,對於劇本都有更深沉更新的詮釋,這次的演出絕對不同於當年。媒體觀察家陳安儀認為,《東方夜譚》不論在佈景、道具、服裝、劇本,都是她看過的兒童劇中,最有誠意的一齣戲。

 

【如果兒童劇團】希望藉由《東方夜譚》的演出,讓孩子可以認識屬於自己的故事,同時希望這些傳奇人物的故事精神,能夠深植於孩子的心中。



演出地點與場次:
台北城市舞台(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2010/9/24(五)19:30
2010/9/25(六)10:30、14:30、19:30
2010/9/26(日)10:30、14:30
2010/10/1(五)19:30
2010/10/2(六)10:30、14:30、19:30
2010/10/3(日)10:30、14: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