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ly 7, 2010

大陸舞臺劇《鹿鼎記》 爆笑登台演出


被大陸媒體暱稱為「票房小蜜糖」的中國舞台劇鬼才導演何念,將率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於7月8日至11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首演改編自金庸武俠經典的《鹿鼎記》。挾著極高人氣,於2009年巡迴杭州、北京、寧波、廣州、深圳、廈門、成都、武漢、南昌等地。期間還三度回到上海演出,至今已經突破百場的巡迴,將獨特的上海海派「何家班」魅力推向前所未見的高峰。

何念的作品風格向來搞笑,藉由喜劇形式反應年輕人所面臨的問題,幫大家減壓,讓大家開心。何念表示,有好的話題加上一些好的形式,還有在觀念上的改變。譬如傳統一點覺得做舞台劇是要教育別人,但是現在我們有一種用娛樂的精神在做,可能就會好很多。我們想要做成比較快樂戲劇,讓所有進到戲場的觀眾大家都很快樂,從開心、愉悅的過程中體會到該體會的東西就可以了,沒有義務說一定要去教育別人。





「鹿鼎記」在當時上海話劇藝術中心首演時即造成轟動,劇中有500個笑點,並都是一邊排練一邊即興發想,並在大陸各地巡演破百場。何念表示,會隨著演出城市地區的不同,加入當地方言和流行用語。這次來台演出,也將會加入閩南語,增加與觀眾互動的機會。


在康熙小寶大戰鰲拜一幕,有別於電視電影版真槍實彈的打鬥場面,導演何念將日本電視節目「超級變變變」的概念,融入舞台劇版,讓演員裝上假腿、人偶道具來呈現武打場面。並發現這樣的打鬥方式有別於影視劇中真刀真槍的操練,使得舞臺感非常強烈。

在「鹿鼎記」之後,8月底也將在上海推出「資本論」。何念表示,在觀察到周遭朋友過於熱衷投入虛擬經濟,像是基金、股票等投資,雖然劇名嚴肅,但他將透過戲劇用不一樣的看法加上搞笑的表現方式呈現出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