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ly 7, 2010

蕭邦之夜 重量級鋼琴大師歐爾頌抵台演出


睽違多年,被讚譽為:「當代蕭邦大師。The Chopin Master」的歐爾頌(GARRICK OHLSSON)再度來台,將於7月7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及7月8日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演出二場獨奏會。其中台南場為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獨家贊助,歐爾頌將以全場蕭邦跨時代的名作,為台積心築藝術季畫上最浪漫詩情的句號。



歐爾頌師出名門,是鋼琴家阿勞得意弟子,也是樂壇少數三冠王。並在1970年以茱麗亞音樂學院學生的身份,成為第一位勇奪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桂冠的美國鋼琴家。身高190公分的他,謙和有禮,總是滿臉笑意,並以非凡琴藝、豐富的音樂內涵建立國際鋼琴巨擘聲望,其所詮釋的蕭邦樂曲更成為無可取代之經典。





今年是蕭邦兩百歲誕辰,各國爭相邀約,除了是3月份波蘭華沙官方蕭邦紀念音樂會指定鋼琴家,同時於美國紐約林肯中心、西雅圖、柏克萊及加州等地舉辦一系列蕭邦獨奏會,他也將與波蘭、法國、英國及中國的電視台合作錄製蕭邦及其音樂特輯。


歐爾頌表示,蕭邦是即興演奏及旋律大師,樂曲不是只有敷衍的華麗表面,而是具有深刻的內在。作曲在美麗的外表下,更有革命性的改變。而他特別喜歡作品60的〈船歌〉,雖只是短短8分鐘的鋼琴曲,卻橫跨了蕭邦一生豐富的情感,將聽眾帶到另一個境界。


歐爾頌這次來台,將演奏蕭邦最具代表性的經典,並帶來在今年全世界巡演準備四套蕭邦曲目中的兩套。音樂會從超越時空的鉅作《第三號鋼琴奏鳴曲》、輝煌燦爛的展技樂章《第三號敘事曲》、博大精深的晚期代表作《幻想曲》、《船歌》、《馬厝卡》等,歐爾頌將以專研蕭邦四十多年的精隨,詮釋他眼中舉世無雙、最迷人的蕭邦,帶來不容錯過的蕭邦之夜。


今年歐爾頌特別排開繁忙的世界巡演行程,應邀再次來台灣與樂迷們共同慶祝蕭邦兩百歲生日,全場演奏蕭邦最具代表性的經典,歐爾頌在記者會上表示他最愛的蕭邦作品是《船歌》,透過短短八分鐘作品道盡蕭邦一生的愛戀。而他更表示為今年全世界的巡演準備四套蕭邦曲目,台灣的演出便囊括其中兩套,他非常期待在台灣的演出。音樂會從超越時空的鉅作《第三號鋼琴奏鳴曲》、輝煌燦爛的展技樂章《第三號敘事曲》、博大精深的晚期代表作《幻想曲》、《船歌》、《馬厝卡》等,歐爾頌將以專研蕭邦四十多年的精隨,詮釋他眼中舉世無雙、最迷人的蕭邦,帶來不容錯過的蕭邦之夜。

(圖左:鋼琴大師歐爾頌;圖右:藝術總監:焦元溥)

演奏曲目:

《升F大調第二號即興曲》,作品三十六
Impromptu No. 2 in F sharp major, Op. 36
《降A大調第三號敘事曲》,作品四十七
Ballade No. 3 in A flat major, Op. 47
《幻想曲》,作品四十九
Fantasie in F minor, Op. 49
《馬厝卡》舞曲,作品七之二、七之三、三十之四
Mazurka No. 6 in A minor, Op. 7, No. 2
Mazurka No. 7 in F minor, Op. 7, No. 3
Mazurka No. 21 in C sharp minor, Op. 30, No. 4
《升c小調第三號詼諧曲》,作品三十九
Scherzo No. 3 in C sharp minor, Op. 39
《船歌》,作品六十
Barcarolle in F sharp major, Op. 60
《馬厝卡》舞曲,作品五十之三
Mazurka No. 32 in C sharp minor, Op. 50, No. 3
《B小調第三號鋼琴奏鳴曲》,作品五十八
Piano Sonata No. 3 in B minor, Op. 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