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友情有情,知音相惜


在慶祝蕭邦與舒曼的兩百週年誕辰,知名鋼琴家辛幸純教授受新逸藝術之邀,將於9月29日及10月3日分別在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演藝廳及台北國家音樂廳為樂迷帶來「知音情誼」音樂會。期望用音樂會來回顧大師們的情誼,以及表達對另一位藝術家的敬重。



音樂會中主題圍繞於知音相惜,兩位同齡的大師將自己的作品致獻給對方(敘事曲與「克萊斯勒魂」),舒曼更是以樂評的身份不遺餘力的將當時來自偏遠國度的年輕蕭邦(莫札特主題變奏)引薦給世人。辛幸純教授表示,感慨人生中對於許多事物的執著,對音樂的執著,對藝術的執著,而在追求理想的路上又有多少人知道友情的珍貴、偉大與不朽。






辛幸純教授以抒情彈奏的風格聞名,演奏足跡遍及歐美,他飛揚的說:「音樂家也要知音,就如蕭邦在舒曼那兒找到知音,他倆也曾經花一天的時間互相彈給彼此自己最新的創作,幾年後互贈了作品;就如我也希望藉著紀念兩位大師兩百週年的音樂會,找到更多知音,為蕭邦與舒曼的境界痴迷」。因此在音樂會曲目上,特別挑選了可以代表這場音樂會主題的作品。



(知名鋼琴家-辛幸純教授)

另外,有感於作為一個音樂演奏家身兼教育家,希望可以將音樂的種子放在年輕的沃土裡,培育出小小的知音幼苗。於是有位辛幸純教授的知音出資,邀請偏遠地區的國小(台北縣雙溪鄉杆林國小)學童坐遊覽車至國家音樂廳聆聽這場一生的第一場音樂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