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元大文教基金會贊助「與約翰史特勞斯共舞」與樂迷們一同迎接2011新年

(PeopleDailyNews-記者林晉毅台北報導)由「元大文教基金會」所冠名贊助,另為關懷弱勢、鼓勵更多身障朋友從事藝術表演工作,將於1月21日假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與約翰史特勞斯共舞」-元大金控新年音樂會,希望以耳熟能詳、華麗輕快的旋律,與樂迷們一同迎接2011新年的到來。




音樂會節目由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葛諾‧舒馬富斯特別規劃,以演奏經典小約翰史特勞斯圓舞曲及波卡舞曲等富有新年氣息的作品為主,並安排樂團優秀音樂家輪番擔任各管樂小協奏曲的主奏,不但多元且熱鬧,充分營造出新春氛圍。.

新年音樂會上半場以蘇沛《維也納的早晨、中午與夜晚》開場,緊接著由樂團低音號、英國管、短笛及低音管等音樂家,分別帶來各管樂協奏曲,包括:佛漢威廉斯《低音號協奏曲》、董尼才第《英國管小協奏曲》、韋伯《行板與匈牙利輪旋曲》及韋爾第《短笛協奏曲》等。

下半場則安排蘇沛演奏曲《黑桃皇后序曲》,小約翰史特勞斯的《皇帝圓舞曲》、《維也納森林的故事》及《饒舌波卡舞曲》、《雷鳴與閃電波卡舞曲》、《維也納氣質圓舞曲》等應景的新年音樂會曲目,皆為百聽不厭、膾炙人口的經典名曲,將與樂迷們共度一個充滿和諧、浪漫與歡愉的維也納新年之夜。




另,元大基金會特別捐贈部份音樂會門票予「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並將音樂會實況錄影製作成影音產品作為義賣之用,基金會期望繼續協助具音樂天賦之身心障礙者從事藝術表演,創造穩定就業機會,重拾對人生的信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